1234Ⅵ+

不论爱家的作弊是“给没有该职阶适性的指定选手凭空摘一个塞进去”还是“指定招具有某职阶适性但可能性很小的选手”,个人都觉得天草是自带尺适性的,爱家这么一搞他自己也说不清怎么回事(“大概因为之前被作弊招成尺子了所以后来也就可以了”“所以是因为有了被召唤成尺子的可能性,才被召唤成了尺子啊? ”),反正幕间讲得模棱两可嘛套哪个理解都没问题。

聊聊出发点,尺子没有私欲,那么“希望全人类幸福”能算私心吗?
小神父个人是认作私心的,被亲朋好友的怨念缠着都不为他们报仇甚至还想无论亲仇一起救,他自己觉得这相当无情异常自私,而且还觉得擅自追求这种东西特别傲慢,别人喷他之前他自己早都喷了自己65533遍了,在了解这些的基础上仍然决定要这么做。
但是本质上来讲,觉得这些是私欲只是他自己的看法吧。
“独自作出的决定”≠“私欲”,一个是操作手法一个是动机有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客 观 上 而言,“希望全人类幸福”,而且在过程中可以任意牺牲自我这个个体,秩序善,不追求个人利益,你自己觉得是自私,阿赖耶这个到处拉壮丁的黑心老板可不觉得,嘿小伙子,挺正直啊,人真好,来来这个职位适合你啊丢进去好了。
举个例子——如果各位saber觉得自己剑术不够好,难道他们就没有saber适性了?

阿赖耶:小伙子不错啊,是个好人。
小神父:我不是,我没有。
阿赖耶:虽然没有被认定是圣人,但是真是高风亮节两袖清风啊。
小神父:我不是,我没有,我超恨。
阿赖耶:要不你去报个仇呗?仇阶也缺人。
小神父:仇人也是人,没人该遭报应,超自私巨贪心。
阿赖耶:嗨这不是雷打不动秩序善嘛真不错。好了小伙子明天到ruler科上班。

评论(2)

热度(55)

© 1234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