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Ⅵ+

这几天在微博对特典小说零零碎碎叨的一些感想

1

单是“不给我就只好放弃”,或者“不能偷”,拆开讲杀伤力都还好,东出亲爹了,知道怎么一句戳心:
他是个会因为简单道德问题就放弃搭上了自己一条命的理想的人,原则和理想对他而言居然同等重要,要在这样的自律下达成目的,比任何角色都艰辛万倍。
以他的逻辑不是不知变通,是认真思考了,定义了不可以,没意义,对错都没意义,那么就做正确的事吧。
背刺搞事屠翻旮旯底的可能性被亲爹亲手干掉了,虽然很开心自己的认知被盖官章,但是也难过于他真的不会做这种事,真的和fa里塞米感觉的一样,抛弃了绝望,即使无数次被背叛,他也只会抽身离开自己继续往前走找下一次机会…
以他的道德自律,要遂愿在这个世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fa真的是他最接近星辰的一次了,这么个人能拿到圣遗物几乎都是令人无法想象的事,更别提遇到了愿意帮他的塞米,遇见你太好了,心酸无极限,不想讲话。
他对事物的看法大抵都和他讲过的那句“百亿分之一,千亿分之一,只要有几率,就不是0”相同吧。
就想起fa原作里那句“那个世界一次又一次被名为现实的敌人打倒了”
天草四郎不想犯罪,不愿杀人,不齿偷盗,不分敌我一概去接纳,一个抛弃了自我倾尽一切几乎成了个理想中的美好化身的存在,永远不可能赢,可是他是正确的。
他是正确的。
他是英灵,他还有无数机会可以去从头开始,只做正确的事,怀抱希望,期待结果。
这样的人,是正确的。


2

他有无限的时间坚定地执行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他有无限的能力去照亮接触的任何人,次元外同理,不论如何作为草厨真心感谢东出。
喜欢上优秀的的虚构角色是一件好事,优秀的人和理念是能助人的。
别的其实不太重要,分得清一点讲,找到自己认同的价值观是很令人开心的事,混乱一点讲,寄托多余的感情当然要找对口的人。
会被这种理念吸引的人,大概不论昼夜都能看清北极星吧。
NGA的氪太大概特别能懂我在感慨啥。
与诸君共勉。


3

“下一次我一定会将此世全部之善握在手中”
然后他从自己开始坚决执行,同时绝不强求别人执行,信任穷凶极恶的敌人,给丧子的盗贼做心理辅导,被升米恩斗米仇的年轻人撒气,帮人埋一整村尸体,向圣遗物主人请求并欣慰于主人还活着,因为取无主之物是为盗。
第三法那个身外之物现在看来真的是圣诞老人的礼物啊,它不会影响任何人,生活也一如往常,世界没有变化,只是在没人会死去的情况下,他相信逐渐很多不可解的问题经过漫长的时间一定会解决。
第三法只是基于他自己对人类群体的信任所送出的一个自私的礼物,从FA到废狗圣诞二期他都这么讲的,但是和他日常所行之事对比起来,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感觉从没这么清晰过。
你们要怎样他真的不介意,塞米在他面前讲为王就该暴虐,说一半自己掐了话头结果他说为政者都这样;从让小太阳狙阿贞结果飞哥乱入变成飞哥小太阳单挑的时候起,每次master在场的情况下他都绝对不会让人狙master,从头到尾从者战,绝不动活人(包括曾乱入战场的齐格);阿贞爆了塞西莉亚倒地上齐格约架的时候他说为了不伤到妹子换个地方。

在他对善的要求从头到尾都只针对自己一个人的这种设定下,他对他人之善的期xin待ren从头到尾都是:实现第三法之后没有人会再死,那么之后历史发展中一切问题大家一定能解决的。
——这么一对比,已经连“不够皿主”这个情怀理由都不能用来说他的不是了。

抱歉老非站不了和稀泥的立场的,东出是亲爹,他是真心想把这位纸片人给予他自己理想中的理想之形。


他是正确的。

即使没有胜利,他也是最正确的。

即使没有触及星辰,他自己本来就是星辰。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234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