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Ⅵ+

他期盼淡化的那些——所谓“私欲”——生物的生存本能。
为了不死就得掠夺,为了不死就得斗争。
如果每个人无论生存资源占有量多少都不会死——那就是说,人类唯一无法克服的底线被兜住了。
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他自己是不知道的,他也说了细节上肯定会有问题,但是这已经比无止境的消耗好很多了——人类今后也会为了饿肚子烦恼,也会被欲望煎熬——他就是这么想的。

对他来讲重要的根本不是许愿机,而是第三法。
迦勒底圣杯对他毫无意义因为那不是冬木大圣杯,只有冬木大圣杯是第三法。
幕间跳反是因为即使被小安污染了但那是第三法的希望,那是第三法。
他,六十年,从小事到大事,做了无数的事情,考虑到最后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斩断生存本能带来的威胁,让人可以活得更加从容更加安全,更有余裕去思考真正应该追求的东西是什么。

冬木大圣杯只有他能启动。
爱家早就失去神秘了,追逐千年都没找回自家老本,只有羽斯提萨一个人舍身成就的唯一的奇迹,世上再无第二个,唯一的第三法魔术基盘。
魔术师是如何驱使魔术的?需要知识,需要懂。
爱家是失落了第三法技术的。
天草的宝具是对魔术万用钥匙,讲过一万遍,只有他能不需要理解魔术原理就能对这个大圣杯进行操作。

所有一切“对圣杯许愿圣杯就会满足”的理解都是大错特错。
他没有许愿,是用尽一切方法拿到了第三法魔术基盘,并启动了它,想使之普遍化成立。
TV为了方便做成了谁都可以许愿,甚至还能对话,这个是狠狠打了法特冬木大圣杯设定的脸的,别信。那只是为了演出更加直观做的改动而已。
阿贞自爆是冲着冬木大圣杯去的,如果那个炸掉了就一切都没有希望了。
所以他砍自己一只手都要怼。

问一句。
从影响最小的方面来看,让人类不再有对死的恐慌,可以有更长的时间思考更有意义的事情,渐渐也许就会明白争斗没有意义——是不是最简洁的方案?

没有别的办法了。确实没有。
只有为人们争取更多时间,才会有那么一天。
灵脉?
人类总有一天会到达星群之中。
——这是他的愿望。

今天脑子不是很清醒讲话没重点,总之
1 8102年了,球球搞清楚他想要的是什么,这不难,原文。
2 圣杯对他真的很重要,但只是冬木大圣杯——或者说,只是第三法对他来说很重要。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234Ⅵ+ | Powered by LOFTER